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青蓝同携手,共筑明德梦——中山市坦洲明德学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青蓝同携手,共筑明德梦——中山市坦洲明德学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2024年02月23日 19:23:23 访问量:51
JION HANDS
提灯引路青蓝行
中山市坦洲明德学校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学不可以已。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充分发挥各学科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后备人才,加强学校教师人才队伍建设,2月23日下午,中山市坦洲明德学校在学校家长接待室举行了2024年春季学期“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张聪聪校长、张红勋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何晶主任以及师徒结对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仪式。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何晶主任主持。


宣读名单,左右为师

活动伊始,何晶主任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导师们是经过层层精挑细选的,希望结对老师能够不负学校嘱托,用心、用情、用眼界将新教师“扶上马,送一程”。




颁发聘书,青遇见蓝

其后,张聪聪校长为导师们颁发聘书。一纸聘书,承载着沉甸甸的嘱托、滚烫的期许、恳切的托付以及正冉冉升起的新教师的希望。记录师徒结对瞬间,相信师徒们定能薪火相传,相伴成长,共筑明德梦。


导师赠书,礼以此成

精心挑选的书赠予新教师,书籍扉页上有张聪聪校长手写的给老师们的寄语,在传递学校对老师们祝福和期望的同时,鼓励教师以读促教、以读促研、以读促悟、以读促写,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定制成长,倾囊相授

教师发展中心何晶主任公布新教师培训方案。方案指出:学校将通过组织五步短动式教学法、教学常规、班级管理、课堂管理、家校沟通、职称申报等六大培训环节,助力新教师快速融进新环境,适应新岗位。



代表发言,喜乐共享

初中部的模范教师周燕青老师代表导师发言表态,热烈欢迎新生力量加入明德大家庭,导师们也将不负学校重托努力成为新教师教学中的引路人、学习中的知心人、生活上的热心人。



领导致辞,两约既定

启动仪式上,张红勋副校长对新教师提出新要求,期待新教师做到三学:学做人、学本领、学理念;多学习,多锻炼,多记录,多总结,尽快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增长自己的教学经验。

最后,张聪聪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张聪聪校长强调教师是在学生心尖上跳舞的人,为师者应该拥有极致的慈悲与细腻,为人师表的一点点粗糙,可能就会深深地伤害一个孩子。老师们要不断提升自我、高效管理课堂,让每一个生命都换发光彩。新教师的成功就是导师的成功、学生的成功、校长的成功、学校的成功。




青蓝携手共成长,师徒结对薪火传。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全体结对师徒合影留念,这也意味着明德的薪火又一次燃气。相信良好的师徒互动平台的搭建能够使结对师徒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能够迅速提升,从而为学校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END


青蓝行
扫码关注
中山市坦洲明德学校官方公众号

供稿:唐楠

供图: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孟喜讯

审核:何晶

终审:张聪聪



编辑:农海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山市坦洲明德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中山市坦洲镇火炬路22号明德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