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在热爱里闪闪发光——中山市坦洲明德学校2024年春节学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在热爱里闪闪发光——中山市坦洲明德学校2024年春节学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2024年02月27日 19:24:48 访问量:62
开学典礼
——在热爱里闪闪发光
校长致辞
颁奖典礼
代表发言
NEW
开学典礼
  新学期

是一场繁华的表彰,也是一场希望的洗礼,更是蓬勃未来的起点227日上午,中山市坦洲明德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启幕典礼由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张红勋主持,张聪校长全体行政领导、全校师生部分家长代表共同列席


红旗与理想
——升旗仪式拉开典礼序幕
KAI XUE
开学典礼

学期第一礼,致敬国旗!每当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就寓意着一个美好的开始。红旗舞动,那动人的颜色赋予我们源源不断的力量,激励着我们乘势而上,奔赴新的目标和理想。



良言暖人心
——张聪聪校长作开学致辞
KAI XUE
开学典礼

张聪聪校长以寒假大家都已耳闻的热点事件作为序言,引起了广泛的共鸣。她鼓励大家成为自己的光,对学生寄语,成长是“渐渐的事”,优秀是“坚持的事”,学习是“天天的事”,要成为自己的光,找到自己前行的节奏;对教师寄语,请大家利用一切闲时去提升自己,去阅读、去钻研、去研究、去积累,让自己发光,才能照亮别人;对家长朋友寄语,家庭藏着为人父母的修行,也藏着孩子成长的土壤。父母的一点一滴、言传身教的精神内核,会成为孩子人生中最闪亮的一部分。

微信图片_202****7191643.jpg


青春须早为,新岁可争辉
——铭记星光熠熠的颁奖仪式
KAI XUE
开学典礼


每一位未来巨子,都从学生时代开始闪闪发光。各行政领导为在2023年秋季学期取得优异成绩或表现优异的学生,以及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家长、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奖金或奖品,共计约400人次获奖。过去的一学期,无数家长一如既往地和师生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家校共育,同心筑梦!


颁发“明德励志奖学金奖”

颁发“期末考试前十名奖”


颁发“2023年秋季三好学生奖”


颁发“2023年秋季优秀学生干部奖”


颁发“2023年秋季优秀志愿者奖”


颁发“2023年秋季优秀少先队员奖”


颁发“2023年秋季优秀车队长奖”


颁发“2023年秋季明德十佳学生奖”

微信图片_202****7193035.jpg


颁发“2023年秋学期十佳家长奖”


颁发“2023年秋学期明德文明家庭奖”


“明德人”寄深情,家校共荣

——师生、家长代表发言

KAI XUE
开学典礼


609班吴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学生的点滴进步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要想成为更优秀的“明德少年”,首先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对学习充满热情,不停歇求知的脚步;然后拓宽自己的思维和视野,多听、多看、多想,跨越知识的误区和边界;最后要注重劳逸结合,在踏实学习之余,不断丰富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缤纷多彩。


初中部曾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谁持彩练当空舞,且看今朝明德人!”作为学生和家长最信任的人,明德教师们已经做好准备,以高质量、高效率的标准要求自己。学而不厌,不断精进自己;诲人不倦,做一名德才兼备、爱生敬业的老师。恰同学少年,前路风光无限好,需要策马扬鞭、迎接每一个新的挑战。


705班徐林威的父亲徐建军先生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站在家长的角度看明德的日新月异,看孩子在明德的成长,极言一所好学校对于孩子的重要性。徐先生表达了对明德学校的信任和期盼。并殷切嘱托孩子们:“小学、初中一晃而过。‘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从现在起,制定好学习计划,莫辜负青春,用拼搏筑梦!”


  新学期

热烈、荣耀、掌声、出发!又是一年开学季,我们即将迈入新的阶段,开启新的旅程。感谢今天到场的所有人,给了我们一整个春天的能量。愿春风如度,愿学舟致远,愿春种一粒粟,秋天果盈园!


2024
明德学校官方订阅号上线了.jpg
立即扫码

供稿|孟喜讯

供图|孟喜讯

编辑|孟喜讯

审核|张聪聪




编辑:农海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中山市坦洲明德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中山市坦洲镇火炬路22号明德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